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行2023-2024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分享交流会暨红旗团委评选会

字体: 2024年04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李成瑶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机制,加强基层团组织经验交流,树立基层团组织先进典型,激发基层团组织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工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校团委于4月11日上午组织开展广东工业大学2023-2024学年度共青团工作分享交流会暨红旗团委评选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卓武出席并讲话,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团委书记作展示汇报,各学院学生代表担任大众评委。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陈卓武以明代田歆的诗句为引,结合个人多年从事共青团工作的经历与体会,勉励与会年轻团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一是坚持常学常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导青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学习者;二是坚持常思常悟,筑牢基层团组织建设“基本盘”,把稳团干部管理“方向盘”,夯实团员发展教育“成长盘”,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引导青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三是坚持常践常行,时刻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校团员青年,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因势增添“观势之智”、顺势升级“解难之能”、借势开拓“创新之机”,引导青年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生动践行者。

分享交流会上,各二级团组织从思想引领、基础团建、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进行展示交流。一学年来,学校各二级团组织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学校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工作新特点,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不断深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着力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三力一度”,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建功大湾区和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接下来,学校各二级团组织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履行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职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泛凝聚跟党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