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客户端】2020年第六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

字体: 2020年12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雷爱侠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 2020年12月12日 审核:光明日报

12月11日-12月13日,由广东工业大学、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经贸学院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论坛采用线上举行。

本届论坛以“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为主题,论坛特邀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围绕“区块链融合数字孪生:研究前沿与展望”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发言。主题演讲部分,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制造业企业代表,分别以“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信息技术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数字中国建设的路径与难点”、“机器人等技术进步与劳动力市场:影响和应对”、“工业互联网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为题进行了主旨演讲,此外,论坛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以“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现实、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深度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问题。与会的各界嘉宾及观众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及趋势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还围绕数字技术与知识自动化、数字化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产业集群数字化升级与虚拟集聚、数字规制等主题设置了四个分论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西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广州开发区政策研究室、伏羲智库、惠州市新一代工业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机智云等研究机构、企业嘉宾参与了本届线上高峰论坛,围绕相关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通过数字技术、管理、经济、法律等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将会迸发出更多思想的火花,收获更多的会议成果。

本届论坛通过广邀学术界、产业界、科研院所、机构等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了高水平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与会学者及嘉宾共同就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本次论坛将助推广东乃至全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雷爱侠)

网址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0af0cfe8f10e469ca2786ca60964ea8a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