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都市报】千名迎新使者协助,“爱心大礼包”相送!广工迎来上万名新生

字体: 2021年09月03日 浏览量: 作者:孙小鹏 卢迪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都市报 审核: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卢迪 8月28日,广东工业大学迎来了13000余名2021级新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的迎新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及交通分流点,安保人员、后勤人员、迎新使者及志愿者等指导车辆分流,引导新生入校。

广东工业大学迎来13000余名2021级新生们

“欢迎同学们来到广东工业大学,开启新的征程!”在学院迎新点,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详细询问了新生到校情况、报到程序等;在绿色通道,他仔细了解了新生申请助学贷款的流程及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政策;在新生宿舍,他与同学们交流,关心新生生活情况,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送上台灯、床上用品等“爱心大礼包”,并嘱咐大家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学校寻求帮助。他鼓励同学们在广工养成良好作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磨砺坚强意志,树立远大理想,不辜负家长及学校的期望。

据悉,自8月14日起,新生需连续14天通过广东工业大学企业微信号完成“今日安康打卡”,进行入学报到前的每日健康监控,并于8月27日前将个人健康码和行程卡发送至迎新使者或辅导员查验。到达学校后,新生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步骤,由迎新使者引领至宿舍入住。

今年,学校共有近2000名迎新使者参与迎新工作。

今年,学校共有近2000名迎新使者参与迎新工作。

今年,学校共有近2000名迎新使者参与迎新工作。

记者还了解到,迎新使者是该校数字化迎新工作中重要的学生迎新志愿者团队,由各学院在放暑假前从在校生中选拔招募优秀的学生干部组建而成,一般按1名迎新使者接待6-8名新生的标准配备,覆盖本科生、研究生新生服务本学院的新生。今年,学校共有近2000名迎新使者参与迎新工作。

新生报到日当天,迎新使者按事先与新生约好的时间地点,于新生在校门口见面,并指导新生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工作后,通过手机移动迎新app扫描新生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配合核验身份证件确认新生信息无误后完成新生的到校报到手续,并指导有办理“绿色通道”手续的新生到指定地点交表办理,随后会带领新生到其所入住的学生宿舍安顿,并交接给新生装有宿舍钥匙、新生体检表、校园一卡通、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表等新生必备物资的新生智囊袋,帮助快速获取入学必备物资,开启全新校园生活。

“能上广工人工智能专业,可以说是圆了我儿时的‘机器梦’。”来自广工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新生苏天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该专业,是因为看重其发展前景,广工与华为、腾讯等大企业都有深度合作,而且硕士点比较多,无论是就业还是深造都是不错的选择。虽然如今才刚入大学校园,但他已经想好了,接下来要认真准备考研,希望将来能在人工智能专业上继续深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的新生陈俊龙也表示,该专业是广工的王牌专业之一,在全国高校中排名很靠前,所以在当初填报志愿时就把广工的自动化专业放在了第一志愿。“对广工的印象就是特别大,还有就是饭堂特别好吃,接下来要把广工6个饭堂都吃一遍。”陈俊龙笑着说道。

网址链接: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210829594556.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