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科技日报:2018年第四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举行

字体: 2018年12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叶青 编辑:朱小翠 来源:科技日报 2018-12-04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讯(记者 叶青)近日,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物联网信息技术与产业化省部院产学研创新联盟、广东省大数据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陈晓红院士和谭建荣院士分别以“新技术融合下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应用创新”和“大数据思维与大数据产业: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设置了大数据管理理论与方法、行业大数据算法和分析等五个分论坛。与会的产学研界近500名代表和嘉宾围绕制造业大数据政策、技术、产品、应用、理论研究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分享。

此外,论坛组织了一场以“数字经济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联动发展问题、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圆桌论坛,深度探讨数字经济时代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问题。

广东工业大学于2014年成立华南地区首个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业性研究机构——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大数据理论研究与产学研合作。截止目前,已获批中国制造2025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广东省面向领域应用的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重点智库“广东制造业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等一系列重点平台,支持在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的相关研究。同时,该校还牵头组建了教育部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与系统集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承担了注塑、医疗、交通、能源、石化等行业的一系列大数据平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80多期的大数据相关培训,受训人员近万名。2017年起,研究院已成功主办了17期大数据理论与实践研讨沙龙,探讨有关大数据前沿技术、大数据算法、大数据价值、数据驱动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议题。

网址链接:http://www.stdaily.com/02/difangyaowen/2018-12/04/content_736139.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