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2024年04月16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李成瑶

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阐释中国发展道路、内外政策和中美关系一系列重大问题,为高等教育加强对外交往合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一要牢牢把握教育在国家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立足湾区、面向全球,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互促进,拓展人才交往、加强教育合作、深化人文交流。进一步增强与境外高校、企业和机构的互动互利互惠,积极利用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着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贡献高校力量。

二要积极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前沿。认真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挑战和机遇,保持战略定力、抓住战略机遇,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管理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要指导各学院根据学科特点,围绕应对人类共同挑战、气候变化、人工智能、绿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在“国际科研有地位、国际会议有声音、国际顶刊有文章、国际奖项有分量”上下功夫,引导专业教师以全球视野强化有组织科研,在日趋激烈的科技创新竞争中勇立潮头,不断提高广工的社会贡献度和国际影响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