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校领导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及调研指导工作

字体: 2020年02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本网讯 2月25日上午,校长邱学青,副校长栾天罡和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行到国际教育学院检査疫情防控工作,并调研指导国际化人才培养及学院发展建设。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检查及调研座谈会。

邱学青一行仔细巡查了校园的公共区域,不时向随行的学院班子成员询问疫情的防控措施、师生回校的预案及日常校园的管理、运作等情况。座谈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晓茹介绍了学院办学的历史沿革及简况,重点汇报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成效、面临的挑战等方面情况,当前的任务以及学院中长期发展愿景。邱学青对学院疫情的防控工作、校园环境建设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效表示肯定。指出教育国际化是学校的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内容之一,未来发展的空间及势头可期。通过引进优质教学资源、融合中西优秀的教学方式,成为教学改革的窗口、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给学生提供多样性的成长路径。同时,邱学青对学院提出明确的要求:一是明确人才培养定位,要立德树人,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同时,要重视教学内容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学院面临发展问题,要注重提升生源质量,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渠道,可通过拓展与国外高水平学校的合作、拓宽国际合作办学模式及整合国内外优质师资、教学内容等方面,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三是班子建设,要树立“立德树人”理念,做到德才兼备,通过国内外调研学习,拓宽国际视野和办学思路,不断提升育人理念与水平;四是重视雅思等特色课程的教学过程与成效,带动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从而提高出国率、升学率等人才培养质量指标最后,栾天罡要求学院抓紧时间充分研讨,形成具体的措施、方案,落实落细邱学青提出的要求和任务。

此前,2月18日下午,学校副校长陈卓武带领后勤管理处、校医院负责人到国际教育学院检査并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一同检査并汇报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陈卓武听取了校区的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重点检査了学生宿舍和健康观察室,强调要继续做好校区疫情安全检査和保玊、保洁工作,落实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教职工上班、学生返校提前做好预案和充分准备,建设健康、文明、安全的校园。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