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复工复产 产研院及协同创新平台在行动

字体: 2020年02月27日 浏览量:来源:学校产研院、佛山研究院、东莞创新院、河源研究院、汕头研究院等

近日,在制造业大省广东,许多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作为学校创新资源与地方产业发展联系纽带的产研院及各协同创新平台,在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为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努力和担当。


产研院——假期不休,做好平台赋能与服务工作

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产研院全体人员坚持工作,采用网上办公模式,除做好学校相关工作外,还全力做好协同创新平台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速反应,及时防控。1月28日,产研院即向协同创新平台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平台及全体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属地政府防疫部门管理要求,配合做好假期外出情况统计等相关工作。

整个假期,产研院坚持每周召开视频例会布置工作,明确工作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节点。产研院承担的“广东省制造业支柱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情况调研项目”有序推进,为复工复产后学校老师与企业对接开展技术研究、项目调研和企业服务做准备;研究开发平台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掌握各平台的技术研发情况、孵化和服务企业情况及新闻动态,有效实施校地校企对接,有针对性地对平台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服务平台未来发展需求;制定《协同创新平台监督管理办法》《协同创新平台管理细则》《协同创新平台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等规章制度,为有效开展平台管理、监督、服务等工作保驾护航;梳理学校科研成果和团队,深入思考如何加强知识产权的运用和保护,为老师们创新创业提供保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佛山研究院——抗击疫情,安全工作早启动

早在春节假期期间,佛山研究院就在院长杨海东的带领下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同时启动复工复产预案。“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就到处寻找渠道,一有物资购买消息就立马联系。部门同事小黄,年初二晚上就到超市采购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人事行政部负责人说,“通过大家的努力,口罩、消毒水、测温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最终都陆续备齐了。”除了物资采购,按时消杀、安防设备排查、防疫标语张贴、员工健康情况跟踪等工作也有序推进。

2月10日起,佛山研究院开启“云办公”模式。“虽然是线上办公,但我希望部门的每一位同事都能用全力以赴的姿态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坚实基础,拉满弓,绷紧弦,全面开启2020年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发展规划部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在通过上级部门一系列安全检查后,佛山研研究院于2月19日正式线下复工,目前研究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东莞创新院——创新办公模式,有序分批复工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创新院积极配合东莞市委市政府、松山湖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迅速成立了创新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响应并全方位贯彻落实有关政策和措施,及时报送各部门以及入孵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建立联动机制,实时提供疫情防控数据,确保信息准确畅通。

经过近一周的紧张筹备,目前,东莞创新院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建立了疫情防控机制与人员筛查机制,采购了复工必备的防疫物资:体温计、口罩、消毒液、酒精洗手液等,对公共区域制定了严格防疫措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与内部防控,启动了“员工值班+网络办公”的办公模式,实现了员工有序分批复工。


河源研究院——推出“一元创业”政策,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河源研究院运营的河源市创业孵化基地积极响应省市科技部门的号召,推出“一元创业”政策,切实承担起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社会职能,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一元创业”政策即符合要求的创业对象,只需支付一元便可开办公司,享受相应的政策支持。“一元创业”政策可为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用心创新”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减少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