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都市报:广工今年招本科生9100人

字体: 2018年06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贺蓓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8-06-23 第AA10版

招生计划同比增100人,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南都讯 记者贺蓓 通讯员朱小翠 詹勇 广东工业大学2018年招生媒体见面会举行,今年广工本科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省内计划8011人(约占90%)。广工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9%。

省内计划约占总计划90%

广工2018年本科招生呈现四个新变化。2018年广工招生总计划9100人,其中,省内计划8011人(约占90%),省外计划901人,高水平运动队、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转入、港澳台联招、香港免试生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88。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100人,增加的招生计划主要安排在工科类尤其是新工科类专业,学校理工类专业计划占学校招生计划数的69%。广东省普通理科招生计划6561,普通文科招生计划443人,美术类(统考)招生计划351人,美术类(校考)招生计划6人,地方专项计划270人,“2+2”国际班计划180人,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招生计划200人(文、理各100人)。省外生源共有18个省份,均文理兼收。

今年广工新增招生专业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由自动化学院开设。据悉控制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获得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A -,为全省高校信息领域唯一A级学科,师资雄厚。该专业将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基本理论、知识、方法和实践技能,进行大数据系统研发、大数据应用开发和大数据分析,并且能够运用领域知识与大数据技术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同时,“2+2”本科国际班、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专业均按新的单列招生代码招生。今年广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国际班在本科批次招生,招生代码为:71845,招生计划共180名;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在本科批次招普通文科、理科考生,招生代码为:77845,专业招生计划200名。

大类招生数量进一步扩大

今年广工进一步推进按大类招生的力度。广工招生本科专业(含大类)54个,其中45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9个是按专业大类招生,9个专业大类覆盖31个本科专业。校方表示,按专业类招生是宽口径专业教育,给了学生再次选择专业的机会,对于专业目标不明朗的学生,增加录取机会,缓解考生压力,有利于学生通过入校一年多的学习,充分了解各专业的特点,精心选择心仪的专业,给学生提供了第二次选择专业的机会。

广工优秀新生奖学金今年调整为一等奖及二等奖,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及5万元,用于奖励第一志愿(平行志愿组A志愿或01志愿)报考广工,高考成绩优异的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生、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港澳台侨学生及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等)。

网址链接

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8-06/23/content_34516.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