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学党史·强信仰·启新程”——“倾听·交流”师生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6月04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审核: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

本网讯 6月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大学城校区生活东区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行“学党史·强信仰·启新程”——“倾听·交流”师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出席座谈会,学校党政办、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大学城校区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胡钦太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取得的成效成果,认为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走新,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与示范作用。他强调,学好用好党史,就是大力继承弘扬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形成的党的精神谱系。他向老师们、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党史精神,深刻认识学好用好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力量,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要从党史学习中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要从党史中学习科学思维方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要从党史中学习敢于斗争精神,要在党的事业不断推进的过程中,敢于同遇到的发展困难、外部压力与自身局限性作斗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党史故事,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有效开展好“党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要通过各类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普及包括党史在内的“四史”知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三是立足解决问题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有效解决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各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勇于担当作为,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听取同学们与相关职能部门围绕提升校园各方面建设的提问交流后,胡钦太强调,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机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到以师生为本,在日常工作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要畅通师生意见反馈渠道与机制,要不断提高服务态度、质量和水平,对存在的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分层分类,跟进解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希望同学们要发挥主人翁精神,提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与能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文明行为倡导与劳动教育等方面的宣传,引导同学们共建共治共享更加和谐、美好的校园。

胡钦太向学生代表赠送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简史》。座谈会上,老师们、同学们结合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的情况谈了学习实践体会。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同学们围绕生活区架空层管理、考研自习室管理、食堂管理、校园网建设、宿舍用电、生活垃圾投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等与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向到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问交流。相关领导老师逐一作了详细全面的解答释疑,并就工作中存在的不完善不到位之处向同学们做出整改提升的承诺,并请同学们持续监督,加强反馈。师生交流气氛热烈、成效显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倾听交流,既对学校校园管理服务工作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与了解,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学校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与服务学生的育人宗旨。

接下来,党委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好“倾听·交流”系列主题活动,将其作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为提升校园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师生学习生活幸福感提供交流意见、解决问题的对话平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