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字体: 2022年10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摄影:胡永健 裴楚石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审核: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为帮助新入职教工尽快适应学校教书育人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新”聚力启新程,10月14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主会场)举办2022年新教工入职暨岗前培训开班仪式,揭阳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同步直播。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参加仪式并分别为新教工讲授思政师德第一课和校史校情第一讲,288名新教工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红色校牌,精神饱满地参加了本次培训。仪式由副校长栾天罡主持。

胡钦太为新教工讲授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争当时代好老师》的思政师德第一课,从“坚守初心”“永铸师魂”“做好老师”三个方面,深入系统讲述了立德树人的时代内涵、重要价值以及高校教师的责任要求,对新时代“立什么样的德”“树什么样的人”作出了详细解读。他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先进事迹和学校“教书育人奖”教师典型,强调要精于“五术”,做教育事业的筑梦人,做敢为人先的科研咖,做教学一线的全能手,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先行者。要坚持“五慎”,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守纪守规,当廉洁从教好老师。他希望全体新教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为培养出更多更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邱学青以《攀高峰强特色 创一流勇担当》为题,为新入职教工作校史校情第一讲。他回顾了广工建校六十多年来“扩规模”“拓空间”“上水平”“攀高峰”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如今的广工具有“大、实、特、快”的发展特点,在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中跑出了“加速度”和“高质量”。他指出,当前,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东省加快建设科技强省、制造强省正如火如荼关键时期,学校将举全校之力,抢抓机遇,深入实施“1+2+3”攀撑计划,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他希望新教工们做学生品格锤炼的引路人、智慧启迪的领航员、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单位快速发展的推动者,提升本领、勇挑重担、主动奉献,把牢航向,与加速奔跑的广工一起奔跑!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郑重承诺……”会上,全体新教工严肃郑重签订《广东工业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来自不同校区各个岗位的新教工代表向胡钦太递交师德承诺书,将师德承诺印入心间,付诸行动,努力成为广工一名优秀的“四有”好老师。

“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在领誓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袁鹏教授的带领下,举起右拳的新教工们面向国旗发出庄严嘹亮誓言,铿锵有力,彰显新教师努力的决心,激励全体教师砥砺前行。

自动化学院徐雍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新教工分享任教感悟,结合自己七年从教经历,从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两个方面,分享如何用心育人,以灵活教学方式提高学生的积极主动性,用活各类实践平台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做一名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扎根科研,独立自主、特色发展,做一名勇于创新的研究者。他勉励新入职教工牢记教师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勇攀科学高峰,为广工发展添砖加瓦。

信息工程学院林迪代表新教工发言,表示能成为广工大家庭的一员倍感荣幸和自豪,深感教书育人工作的神圣崇高,要教学科研两手抓,瞄准国家建设的“卡脖子”问题,有组织有计划开展科学研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笃定前行道路、找准职业发展目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脚踏实地的有为青年,做有责任担当的高校老师,做无畏风雨的奋斗者。

下午,学校为新教工精心组织了学校制度解读,人事处、教务处、科学研究管理部、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从人事、教学、科研、财务、实验室的使用和管理等方面一一解读,让新入职教工更快速、更全面熟悉学校运作,顺利开启“广工人”工作新征程。

入职培训一直是学校促进新教工更好地履行岗位工作的重要举措,新教工这支靓丽的生力军的加入,又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接下来,学校将遵循教育规律和教职工成长发展规律,采取“集中培训+多形式轮训”的分层分类培训模式,在本学期为新入职教工陆续推出丰富、精彩的岗前培训课程,包括入职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理论、教学技能方法、教育信息化技术、教学实训等,构建新教工全周期的岗前培训体系,进一步帮助新入职教师适应教师职业的角色转变,培养良好师德修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与学校同频共振,为学校创造新辉煌贡献智慧与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