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广工师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字体: 2022年10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审定:张育广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第一时间分教师和学生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事业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 胡钦太

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好全校师生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党建实现高效能的治理,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大力推进大思政建设,构筑思政育人共同体,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邱学青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指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以服务国家社会和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发挥学校工科特色,瞄准全省“双十”战略性产业集群需求,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快科研创新,全力解决关键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全面推进“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早日把学校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大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工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 朱蔚蔚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听了之后,心情非常激动,同时也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方法、途径、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上好“大思政课”,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 王成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突出了其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地位,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光荣。我们要继续攻坚克难、敢为善为,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科研领域,增强教育与科技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努力为加快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省党代表 安太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环保科技工作者,我们深感欣慰,非常欣喜我们国家在环保方面已经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自豪之余也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要继续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这为我们环保工作者未来的科研攻关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攻关方向。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唐建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出的诸多战略部署与我们高校、我们基层人才培养单位、基层科研单位的工作主业和奋斗目标密切相关。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去承担和寻求创新发展的突破,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积极参与解决国家和本地区重大战略需求,我们义不容辞、使命光荣。机电工程学院就是要做好与大湾区产业深度融合的大文章,打造与广东省“双十”产业需求对接最紧密的品牌特色。在这个过程中,基层党组织既要做好引领把握好方向,也要做好保障和服务,以高质量党建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凝聚最大力量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轻工化工学院院长 王铁军

作为一名工作在教育科研一线的党员,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本职工作,既要顶天开拓前沿科学探索,又要立地将科研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学校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期,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世界一流湾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在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和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揭晓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不忘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一是守初心。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担职责。学思践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开新局。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后续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总结、新思想、新论断、新表述、新战略、新举措转为课堂教学的具体内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浸润学生心田,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党支部书记 柯婷

作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答卷人的高校辅导员,要以“三张答卷”认真作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道必答题。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初心使命”答卷,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二是恪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书写“责任担当”答卷,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三是发扬开拓创新的斗争精神,书写“奋斗青春”答卷,不断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干事创业中开拓创新,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党员示范岗教师 戴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身处新时代,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过去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共同奋斗,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和同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等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作为语言专业和大思政课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教师,我要更加用心讲述、阐释和传播这些珍贵的故事,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领悟中华文化真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黄亚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当代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信息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 韦怡婷

作为一名工科学子,我们有责任肩负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坚持原创突破、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远目标、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唯有如此,才能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青春筑梦,走好新时代科技报国长征路。

生物医药学院本科生、共青团员 薛睿

作为一名青年、一名学校基层组织团学骨干,我们学生干部更需要用坚定信念来迎刃而上、爬坡过坎,不但要把基础工作做好,更要做好学生与老师、校团委与二级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学校“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贡献我的青春力量。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一起脚踏实地、怀抱梦想、敢想敢为,紧跟党的步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