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统一战线认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热议二十大报告

字体: 2022年10月20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审核:党委组织部 党委统战部 党校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摘录部分心得如下:

民盟广东工业大学基层委主委谢涤湘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鼓舞人心,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为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大海航行靠舵手,中华民族有中国共产党这一主心骨实为一大幸事!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们将以党为师,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建广东工业大学支部会员李嘉泽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鼓舞人心、汇聚力量。身为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专任教师以及民建会员,我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教育现代化贡献绵薄之力!

民进广东工业大学支部副主委朱铮涛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在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民进会员,我们完全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艰难险阻,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中华民族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农工党广东工业大学支部委员孙文娟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外语教师,我们必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同时,我们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人才。

致公党广东工业大学总支党员马琳

我通过直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鼓舞人心,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培养人才和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践行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九三学社广东工业大学基层委主委成思源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学校侨联副主席袁兵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民族复兴和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能够实现的信心。我是一名归侨子女,一直在广东工业大学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加入学校侨联20多年,在岗位上见证了国家对侨务工作的莫大支持。今后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做侨联工作的热心人,努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谢光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让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为过去十年祖国取得非凡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线教师,深感重任在肩。我要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同心向党,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孟伟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既总结了过去5年辉煌成就,又为未来发展明确了方向。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有感触,深受鼓舞,对祖国的教育事业充满信心,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时刻树牢“四个意识”,切实践行“两个维护”,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解决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方面贡献力量,为祖国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陶毅

认真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同时倍感振奋。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并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必将勇于担当,奋勇前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为党和国家输送高水平人才而持续努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