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字体: 2016年05月04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团委

在建设高水平大学中实现青春抱负

我校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本网讯 5月4日上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园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的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出席。他在讲话中强调,全校青年师生要弘扬五四精神,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勇于创新,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出席。

苏一凡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学校青年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学校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校青年师生和青年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他指出,思想引领工作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使青年学生确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二是注重改革创新,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他指出,共青团和青联要与时俱进,紧扣学校发展主线,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共青团和青联组织吸引力凝聚力。他指出,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加吸引力和凝聚力;团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践行“两学一做”,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扎扎实实地把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广大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合格接班人。

苏一凡强调,青年团员的成长成才是所有教育者的共同责任。学校各级党委要按照团的章程,支持共青团工作,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环境。校团委和各级团组织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服务青年学生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投身到高水平大学的生动实践中。

会上,学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经济与贸易学院谭蓉娟教授,环境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现在西藏参加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的杜应斌同学,学校男子篮球队队长罗杰同学,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青,学校“十佳团支书”代表、艺术设计学院2013级动画2班团支书陆沁雨同学,机电工程学院维吾尔族团员青年麦热丹江•克依斯尔同学等六位先进典型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的讲话精神,并与大家分享了彰显青春魅力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

苏一凡、米银俊为学校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颁奖仪式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向全校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弘扬五四精神,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创造未来,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代表纷纷表示,在新常态下传承“五四”精神,需要把爱国情怀转化为立足本职、刻苦学习、默默奉献、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要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青年人要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为高水平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学校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2016年学校“十佳团支部”、“十佳团支书”等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