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15年会在惠州举行

字体: 2016年01月13日 浏览量: 编辑:詹勇 来源: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

本网讯 1月8日-9日,我校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2015年会在惠州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友会会长苏一凡,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章云、陈卓武,副会长曾红卫、陈铭波、陈专、李昌环、林继生、冯耀权,阳江分会会长徐谦、江门分会会长陈鹏满、深圳分会会长周强等出席。来自校内各相关部处、各学院及惠州、佛山、深圳、阳江、江门、中山、珠海、东莞等地的校友理事参加。陈卓武主持。

会议依据学校中层干部调整、相关学院校友分会换届情况,以及各地校友分会成立、校友工作开展的需要,对理事会组成人员调整方案进行讨论。经表决,学校校友会理事会理事增补调整为67人,其中,校内理事为35人,校外理事为32人。根据校友会章程,理事会推选周强、徐谦、陈鹏满等3位校友为学校校友会副会长,聘任刘小涛、林强等2位校友为学校校友会副秘书长。会议讨论决定学校校友会理事会2016年会将由深圳校友分会承办。

苏一凡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校友们表示新春问候,感谢惠州校友分会承办本次年会。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级校友组织、各地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取得的可喜进步,指出,当前,母校正步入快速发展的时期,跨入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及高水平理工大学建设行列,并卓有成效地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他表示,母校的发展离不开各位校友的支持与关心,并对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校友组织机构关系,各分会机构要管理好下属各级校友机构,遵纪守法,规范管理;同时,各学院校友组织、各地市校友组织要积极加强联系,增进了解,促进校友工作在学院组织与地区组织得到双线发展,推动校友会进一步建设。二是各级校友组织要明确下属机构的功能定位,积极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牵线搭桥。各级组织在举办校友活动时要避免铺张浪费。三是学校各部处、各学院要积极向校友推介科研成果,了解校友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通过科研对接等多种形式,促进科研的产业化、市场化,促进母校与校友事业的共同发展。

苏一凡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向各地分会会长及秘书长陈铭波、曾红卫、李振伟、徐谦、陈鹏满、周强、袁瑞红、招铭标、刘建跃、刘小涛、吴世峰、吕明泽、林强、李慰等颁发第一任会长及第一任秘书长聘书,代表母校向曾红卫校友颁发客座教授续聘证书。章云代表校友总会,向佛山分会、惠州分会、河源分会、阳江分会、江门分会、深圳分会、中山(建设)分会、佛山分会建筑房地产分会、机电工程学院分会、自动化学院分会、轻工化工学院分会、材料与能源学院分会、商学院分会等颁发校友工作“特殊贡献奖”。

会上作了2014-2015年度校友会工作汇报,各校友组织代表相继发言,共商学校校友工作大计。各地校友们就如何提升校友凝聚力、如何做好分会的组织建设、如何充分利用校友会的平台,促进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分享工作经验。年会期间,还开展了座谈,讨论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方向及聘请校友作为创新创业导师方案。

在年会结束后,陈卓武还走访国家一级美术师、惠州市陶瓷艺术家协会主席、东平窑陶瓷艺术研究院院长余小伦校友,并考察了惠州市陶瓷艺术家协会创作交流基地——东平窑陶瓷艺术研究院。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