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文校园 >> 学子风采

朱昊德:把婚礼电影拍成游戏风

字体: 2018年06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张家荣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工业大学报2018-05-16

作者:文/学生新闻中心 张家荣 图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婚礼电影中男女主角的形象。将游戏等流行的元素加入到婚礼电影,也符合当下很多年轻人追求个性的需求

 

为了能给影片添加更多绝地求生枪战的元素,道具组DIY了很多绝地求生游戏中的道具

 

全片最精彩的是男主角和敌人徒手搏斗的情节。本片的武术指导是电影《追龙》中站在甄子丹身后的Johnny,Johnny对打斗场景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吃鸡”一词最早来源于电影《决胜21点》,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中,玩家获得第一就出现字幕:“大吉大利,晚上吃鸡!”目前,“吃鸡”一词的意义扩展到在很多生活领域,寓意中拔得头筹。

“吃鸡”和婚礼联系到一起,会碰出怎样的火花?

艺术与设计学院14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朱昊德最近就拍了一部这样的婚礼纪录片。

事情要从今年3月9日说起。一对新人来到朱昊德创办的“LovingTime studio”——广州爱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新郎新娘要求影片有创意,提出了用“吃鸡”这一主题,LovingTime的成员们也有不少该游戏的粉丝,双方一拍即合。

距离3月22号婚礼只有短短11天的时间,导演组给新人提供了三套拍摄方案,“既然客户的要求提出来了,作为导演,必须要找到结合点”。 制作组在广州找到一个废墟工厂,定下了拍摄的地点,并用无人机摸清了拍摄工厂的地形。经过紧急的商量,拍摄基本思路基本定下来,就开始拍摄了。

婚礼当天,这部混合了枪战的劲爆风格婚礼电影引发了全场掌声雷动,来宾纷纷“被这种别具一刻的方式吸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郎新娘也觉得“很有个性,代表了两口子的个人风格,跟普通的婚礼电影很不一样”。

这部以“吃鸡”为主题的婚礼电影的成功,很大了鼓舞了朱昊德和伙伴们。在此之前,把游戏、枪战等更加另类的元素加入到婚礼电影,朱昊德说自己“还没有看到过,也许,这也是我们团队在这个市场的从零到一吧!”

从2009年婚礼视频行业也开始引进了可以录像的单反,婚礼电影真正开始到现在才不到十年。朱昊德觉得这个市场没有饱和,90后开始成为婚庆市场的主要消费者,他们的要求远远超过了只追求婚礼全程记录的时代,开始衍生出来婚礼电影私人定制、婚礼旅拍、婚礼微电影一系列周边衍生产品。“这些都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创作和发展空间”,朱昊德表示。

除了市场反应,朱昊德更希望自己在婚礼电影的领域有新的突破。他常常关注婚礼电影界的奥斯卡奖——wppi / weva,可惜的是比赛中还没有中国团队的名字。今年面临毕业的朱昊德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人才梯队,筛选出全年最优秀的几部作品去参加国际上的比赛,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年轻人的创意和制作水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