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头条

【党代会进行时】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字体: 2020年12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卢迪 陈少徐 黄华利 编辑:卢迪 来源:宣传部 审核:陈少徐

本网讯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干部处处长谢锦群,广东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长王铭出席大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向大会发来了贺信。287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本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讲话

李大胜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和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东工业大学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与赞扬。李大胜指出,广东工业大学自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显著提升。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要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突出特色办学理念,全力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李大胜还要求,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双一流”大学建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党委工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改革创新 乘势而上 奋力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八年来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奋斗目标,深入阐述了学校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八年奋进,硕果累累。胡钦太指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大力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政工作卓有成效,学科水平大幅提升,人才培养成绩斐然,师资建设成效显著,科研实力大幅提升,社会服务成效突出,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办学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声誉显著提升胡钦太强调,成绩的背后蕴含着深刻的启示: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办学特色,坚持人才强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依法治校。

面对新时代学校的发展形势和新机遇,胡钦太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以及“三步走”发展战略。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的关键五年。学校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六全两化”为重点,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解放思想、团结奋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一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健全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二要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科水平。要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力推进学科建高原、攀高峰,加强学科绩效考核,搭建动态监控平台。三要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进强师工程,打造高层次人才队伍,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四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提升科研创新及服务能力。要打造高端科研平台和团队,优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五要深化国际合作交流,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要强化国际科技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的国际合作交流。六要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高水平智慧校园。要加强信息化顶层设计,打造“智慧广工”新基建,构建“智慧广工”新架构,建设“智慧广工”新中台。七要深化校园文化建设,全面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要加强现代大学文化建设,凝聚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建设平安、美丽、幸福校园。八要深化内部治理改革,全面提升大学治理水平。要完善治理体系,推进精细化管理服务,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构建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胡钦太强调,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在党。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动对标看齐,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钦太最后号召,全校师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开幕式

会上,中共广东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与会代表审查。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纪委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工作体会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报告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作风整治,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突出“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突出权力制约,强化专责监督效能。五要突出机制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突出担当作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党委工作报告并审查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审议报告,根据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积极谋划,为实现广东工业大学第五次党代会奋斗目标建言献策。

学校原任校领导及已离退休的部分校领导,院士,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管理部门、二级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其他人员代表等列席大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