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字体: 2018年09月12日 浏览量:来源:宣传部 作者:朱小翠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9月10日,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校区举行。番禺校区的新生在大学城校区参加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新作了题为《让青春激荡在美丽的大学》的开学典礼致辞。校领导汤耀平、章云、陈立中、张力、张光宇、王成勇、陈卓武、陈为民,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出席典礼,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和9000余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陈新与新生分享了“信仰、格局、自律”三个词。关于信仰,他希望同学们“养浩然之气”,炼高贵之品格,把自己的志向、志愿、志气提升起来,让心智走向成熟、人格走向高尚;关于格局,他希望同学们利用学校的学习、科研平台,扩大学术视野、社会视野,激发创新意识、未来意识,成为识“大道”、语“大道”、懂“大道”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关于自律,他希望同学们记住:人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那些坚持追求卓越、勇于跌倒再来、严格自我约束的同学,未来终将是佼佼者。而放纵、短视、随波逐流、偷奸耍滑……会毁了自己的梦想。

教师代表轻工化工学院赵肃清教授、管理学院陶毅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周祥教授分别在各校区开学典礼上发言:大学聚集着如此之多的优秀人才,积累着如此之厚的智慧和文化。很多同学会发现自己在中学一骑绝尘、独孤求败的时光已经结束了。他希望新生们保持一份坚定而又平和的心态,用思考、奋斗、自信和大度不断丰富发展自己。

计算机学院2015级学生方锦基等3名在校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刘泽铭等3名新生代表分别在各校区开学典礼发言。新生代表们表示,成为广工人,代表了一种机遇,一条通向梦想的奋斗之路。新生们要做的便是感知这所拥有六十年底蕴的学校,带着好奇心在这舞台上尽情探索,尽可能地展现自己,向着梦想不断前进。

 

     

开学典礼现场(大学城校区)

     

开学典礼现场(龙洞校区)

     

开学典礼现场(东风路校区)

     

新生面孔

     

新生面孔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