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引领在一线,学史力行党旗飘 ——学校举行首批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交流座谈会

字体: 2021年06月19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朱小翠

为进一步做好首批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总结及成果交流、宣传和推广,着力提升创建工作成效,6月16日下午,学校举办党建工作坊,14名首批示范岗党员代表集聚一堂,畅谈示范创建收获和体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四类党员示范岗代表就如何围绕岗位和业务工作制定建设计划、落实“四个一”建设指引,如何聚焦“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做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科研示范岗党员有的讲述了突破固有科研路径,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将以开发具有本土立场的教学内容资源为己任,坚持和传播中国话语体系,拓展研究领域的可贵探索;有的分享了在现有资源平台上,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督促科研成果研发和落地,和团队取得显著科研成果的典型经验。教学示范岗党员有的提到了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带头改进教学方法,快速应对新型教学形态,有效开展在线课程和翻转课堂相结合的教改过程;有的回顾了引领支部党员和系部教师大力推进“课程思政”,健全“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生动实践。管理示范岗党员们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工作难点,创新工作举措,突破工作瓶颈。他们有的发挥自身技术特长,大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对参与开发的线上管理系统如数家珍;有的埋头钻研看似琐粹平凡的日常管理,摈弃惰性思维,从管理机制和操作规程入手进行优化,切实提高了管理效能。服务示范岗党员们认为,“服务就是要用心、用情、用智”,为了更好服务师生,他们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改进服务平台、完善服务流程,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示范岗党员纷纷表示,示范岗建设只有切实发挥党员带头带动作用、只有切实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才能取得实在成效;示范岗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将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主动认领和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创建新成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征程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陈良友认真听取了发言和交流,充分肯定了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对推广深化党员示范岗建设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细胞”,持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示范岗党员应继续以优良的业绩和过硬的作风做好表率,带动广大师生争先创优、担当作为。二是要“抓基层”,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通过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进一步织密建强组织体系。三是要“学做结合”,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岗位做贡献、办实事、解难题,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一线,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为了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2020年,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党委以深化“亮身份、悟初心、树形象、比担当”党员实践教育活动为抓手,开展了首批党员示范岗创建工作,共确立教学示范岗、科研示范岗、管理示范岗和服务示范岗4类108个党员示范岗。在一年的创建期内,示范岗党员公开亮岗、作出承诺,按照《广东工业大学党员示范岗“四个一”建设指引》,围绕“树立一面旗帜”、“深耕一个责任区”、“服务一批师生”、“讲好一次党课”拟定计划实施,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彰显了党员形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学校党委加强对示范岗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推动党员示范岗创建按照确立亮岗、分类指导与动态评估、期满总结评估等工作步骤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