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暨2021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培训会

字体: 2021年07月09日 浏览量: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贯彻国家和广东省关于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有关要求,培养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治学严谨、责任心强、业务精通的研究生导师队伍,7月9日上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表彰暨2021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副校长杜承铭出席会议。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2021年新聘硕士生导师,各相关单位研究生教育分管副院长、教务员、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承铭主持。


胡钦太向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优秀研究生导师和新获聘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增强职责使命,要坚持严谨治学、弘扬优良学风,要加强团队建设、争创一流业绩,希望导师们珍惜荣誉、珍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高健教授代表优秀研究生导师从为人师表、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严谨治学、用心耕耘、精益求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近三十年的心得体会,提出导师们应规范自身的学术与科研行为,杜绝学术不端,同时加强研究生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教育,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问题。

杜承铭向2021年新聘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有追求卓越的态度、以人为本的意识、甘于奉献的信念和开拓创新的热情,要充分认识新时期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全新挑战和历史机遇,增强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希望全体导师承担使命、恪尽职守、严谨治学、教书育人,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将学校研究生教育水平提升到新的层次。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吴宗泽、丁毅强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黄艳苹先后就研究生培养管理、学位工作和如何识别和解决研究生心理问题等内容对全体新聘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培训。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