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番禺区第二期人才科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在广工举行

字体: 2021年07月22日 浏览量:来源: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作者: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7月20日下午,由番禺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广工共同指导,番禺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大学城管委会、广工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联合主办的“校地融合﹒智创番禺”2021番禺区第二期人才科研成果交流座谈会在广工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番禺区委副书记、广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孙玥,区委常委唐力明,副区长文曦,广工副校长陈卓武、陈为民,广州大学城12所高校科研部门负责人,番禺辖区内近25家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和投资机构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

孙玥在致辞中表示,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高效转移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番禺区经过实地调研和考察,决定联同广工打造“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基地位于广州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原北亭广场),首期办公面积为1万平方米,未来将打造成为一个集项目引进孵化、产业育成、展示体验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她表示,番禺区不仅提供场地补贴、启动资金和运营经费,还将在未来予以绩效奖励,在入驻企业的扶持和资助上也送出大礼包。

陈为民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和发展情况,重点讲述了近年来广工在学科建设、科技研发、校地协同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广工近年来大力发展产教融合和校地协同创新,分别在佛山、东莞、惠州、河源、汕头等地建立了12个跨学科协同创新平台,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级众创空间5家、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7家,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0多家,孵化科技企业超800家,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近万人次。2020年,在知识产权产业媒体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专利转让排行榜(TOP100)”中排名第49位;高校成果转化指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位。

广工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情况,中心首期已成功入驻广工科技成果18项,其中包括杨志峰院士的项目。

座谈会现场,与会嘉宾见证了广州大学城(广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及入驻项目代表的签约,听取了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的推介,观摩了广工重点科研项目的路演,企业和融资机构与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广工省部共建精密电子制造技术和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

广工将充分发挥学科资源和科研平台优势,重点围绕数字经济与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芯片、智能装备与核心系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把学校的优质项目和团队推荐给番禺,同步吸引国内其他高校乃至海内外的优质科技成果在中心落地转化,助力番禺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