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一行到广工考察交流

字体: 2021年09月09日 浏览量:来源: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丁丽娟 冯广 编辑:朱小翠

9月8日下午,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书记欧阳天平率团到广工访问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主持交流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阳爱民首先代表学校对欧阳天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电信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接着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发展思路等情况及揭阳新校区的建设情况;指出在各方的支持及努力下,学校在近几年取得了迅猛的发展,在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刚刚发布的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广东工业大学位列世界总排名601-800区间,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35-49名,表示学校将再接再厉,聚焦国家和广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内涵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储备、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同时希望学校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双方可以进一步谋求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合作,在5G使能、量子通讯等网络安全的技术研究开发、混合云的落地、产学研融合及人才的培养等方面开展相关的合作,实现双赢。

欧阳天平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及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表示赞赏;接着介绍了中国电信高校智慧校园规划方案,表示电信作为拥有红色基因的央企及网络强国主力军,正走在“科技型、服务型、安全型”的转型道路上,有信心、有能力与广工联手推动产业数字化,助力打造湾区高端制造高地,并期望与广东工业大学在以下方面加快智慧校园建设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包括5G专网/量子安全新技术及产学研等。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冯广具体回顾了在“十三五”阶段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十大亮点工程,介绍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上确立的“六全二化”战略方向,其中信息化便是二化之一,这表明学校已经将信息化列入了未来重点工作之一。同时详细介绍了我校信息化未来建设“新基建、新架构与新中台”的发展战略,展现了我校信息化未来的建设方向。

最后,双方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探讨了共性问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