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自动化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专家组考查

字体: 2016年11月03日 浏览量: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詹勇

本网讯 10月24至26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托,由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吴晓蓓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自动化专业进行了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这是自2016年6月中国成为《华盛顿协议》正式成员之后,我校首个接受中国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在此期间与专家进行了交流,认为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将促进学校专业建设质量上新台阶,并向专家组表达感谢。校长陈新、副校长章云,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负责人,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见面会及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24日上午,专业认证专家组在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认证见面会。章云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的到来,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及自动化专业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就本次现场考察的目的、意义等作了简要说明。与会的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后,专家组分两组对自动化专业教学设施进行考查。一组先后考查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和校外实习基地—佛山南海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另一组考查了电气与控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楼宇智能化实验分室、智能测控实验分室、自动控制原理实验分室、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分室等10个专业实验室,并就关心的问题与学院专业老师进行了交流。

24日下午至25日,专家组对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学生科技活动材料、就业相关资料及教学管理资料等进行了仔细查阅;对校友、用人单位、在校学生、管理人员、课程群负责人和包括公共课在内的任课教师等80多位抽选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访谈;对自动化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各项办学指标的达成度进行了全面考查,最终形成现场考查报告。

26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大讲堂第一会议室举行。吴晓蓓代表专家组从自动化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七个方面反馈了对我校自动化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查意见。

陈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对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建设及其他专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他强调,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才,要多出成果,强化社会服务功能。因此,作为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高校,要加快引进人才,探索更多路径,让学生有更好的创新创业学习平台,成为有眼界、有视野的人才;学校更要跟上时代、教学改革的步伐,做到对学生、社会和国家负责。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