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2014年“创青春”国赛终审决赛队伍出征

字体: 2014年10月31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詹勇

本网讯 10月31日至11月4日,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简称“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将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30日下午,我校2014年“创青春”大赛终审决赛出征仪式在大学城校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米银俊、我校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筹委会各组正副组长、我校入围“创青春”国赛终审决赛的5个创业团队成员等参加仪式。

米银俊作了讲话。他对参赛师生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有信心。近年来,我校在各类国际、国家级的创新创业大赛都取得优异成绩,这证明我校学子具备站在高水平竞赛舞台上争取佳绩的实力,参赛师生要充满信心;二是要有细心。各参赛创业项目要利用比赛前的时间,抓紧查漏补缺、取长补短,要注重细节,从细微处抓起,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参赛准备;三是要有状态。参赛师生要把状态调整到临战,发挥出应有实力,展现我校学子的“精气神”,传播我校的良好形象,并期待参赛师生在终审决赛中摘金夺银,满载而归。他还就我校承办第十四届“挑战杯”竞赛筹委会前往观摩学习作了部署。

我校从今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获奖作品中选拔优秀的6个创业团队队伍申报参加国赛,经全国评委会评审,共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入围决赛作品数排广东高校第二名。他们分别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州市绿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团队和《晓阳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芯火光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团队、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3D-King科技有限公司》团队、材料与能源学院《广州梦不落服饰有限公司》团队。

会上介绍了原“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升格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背景和意义,以及三项主体赛事和两项专项赛的概况,通报了我校在今年“创青春”大赛省赛成绩,国赛作品选送和入围决赛等情况。还介绍了参赛的有关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参赛队员代表作了发言,表示坚定信心,力争最优异成绩。接着,对我校参赛团队进行了模拟答辩。

据悉, 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决定,自2014年起共同组织开展“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14年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