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粤港青年公益行开启文化交流之旅

字体: 2015年07月14日 浏览量:来源: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詹勇

 

 

本网讯 7月13日,2015年粤港青年公益行活动在东风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致福慈善基金会与广东工业大学主办,政法学院承办、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协办,活动时间为7月13日—19日。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树仁大学、香港专业进修学校、香港专业教育学院、明爱专上学院等校社会工作专业和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共30名同学一道将进行交流学习、座谈讨论、参观考察、项目设计与展示等多项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致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闫小培,中国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迟卫东,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李秉记,校党委书记苏一凡、副书记米银俊,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会长李敏兰,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副会长梁佩瑶以及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兴杰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苏一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嘉宾和香港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广州与香港同饮一江水,有着天然深厚的渊源,并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行程里,充分发挥社工“助人自助”的理念,分享经验,共同成长,为广东和香港社会的稳定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闫小培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致公党与致福慈善基金会,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公益渐成社会发展潮流,“善时代”已开启,希望学员们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并应用于今后实践中;二是应当身体力行,主动弘扬社会工作专业精神;三是加强交流合作,不仅促进两地专业上的交流,更要带动两地青年之间的沟通,从而为实现民族复兴、发展“一国两制”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梁佩瑶认为,回归后内地与香港的来往日趋频繁,加深了内地和香港之间的了解,并号召学员们融入、体验、学习本次社工经验交流之旅、文化之旅和情感之旅,把“粤港青年公益行”活动办成品牌,促进粤港两地社会工作事业交流和发展。

香港学生代表、我校学生代表表示,希望通过精心准备互动项目增进两地学员友谊,共同进步,满载而归。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