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我校和广州国家IC基地参与筹建IMEC广东中心

字体: 2016年06月29日 浏览量:来源: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作者: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编辑:詹勇

 

 

本网讯 6月22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与IMEC专题合作交流会,就IMEC广东中心建设及项目落地可行性进行实质性探讨。IMEC全球执行副总裁Masoud Mirgoli,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我校副校长章云、广东省科学院院长廖兵、惠州市科技局局长邹平生等出席会议。

IMEC(Interuniversity Microelectronics Centre,微电子研究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欧洲领先的独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微电子、纳米技术、辅助设计方法和信息通讯系统技术,应用企业包括:韩国三星、日本松下、日本瑞萨半导体公司、美国xilinx、华为、日本索尼等国际行业巨头。广东省根据自身产业发展情况,计划在新型显示技术与材料、物联网传感技术、高效通讯技术、生物医疗、专用芯片与模组等领域与IMEC开展深度合作。今年5月,广东省科技厅组织各地市科技系统负责人、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相关产业代表前往欧洲IMEC全球总部洽谈合作。

我校是最具代表性的省属工科院校,承担了与IMEC技术与人才对接的重要任务。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对接活动,由章云率队,广东工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国家IC基地董事长、总经理魏昕等出席会议,就IMEC广东中心的建设运作模式、具体研究方向等与Masoud Mirgoli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介绍了广州国家IC基地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Masoud Mirgoli对此表示浓厚兴趣。广州国家IC基地作为地方与我校共建的技术成果转化平台与产业基地,具备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背景,在自身技术方向与建设内容方面,与IMEC广东中心的规划具有高度的一致性、互补性,特别在第三代半导体的研究与应用、物联网技术、物联网与消费电子智能化、通讯导航技术应用等领域,均具有明显的合作优势与未来广泛的合作空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