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字体: 2020年03月06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相关单位

本网讯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除了抗战在一线的可歌可泣的医务人员,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主动加入到这一行列,这就是可亲可敬的志愿者。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校有众多学子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他们扛起自己的担当,踏上人民需要的战场,他们奔忙在相关社区和防控点,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身体力行增强身边人的战“疫”信心,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疫情当前,总要做点什么实事!”——黄鑫宝

黄鑫宝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家住清远市。从i志愿平台得知市里需要大学生志愿者,于是他的身影就陆续出现在清远西收费站和清远新城客运站,维持秩序、量体温、登记来往车辆、派发宣传资料,工作岗位和内容不固定,哪里需要,他便出现在哪里…….他说,能实实在在地减轻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压力是我的愿望。当谈及参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黄鑫宝表示,在志愿活动中,许许多多普通人都把为社会做贡献当做自己的分内事,这让他感到开心,“少说话多做事”的实干精神会汇聚成庞大的社会力量,相信新型冠状病毒很快就会在大家这种实干的力量中无处遁形。

黄鑫宝在清远西收费站和清远新城客运站维持秩序、测量体温

青年党员防疫突击队员——周科

材料与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科同学寒假期间,面对疫情不退缩,率先报名,积极主动投身于家乡陕西省泾阳县桥底镇团庄村疫情防控工作。周科主动参与村中党员先锋岗建设,坚守村中疫情防控岗位,执勤站岗,维护秩序。周科同学在加入青年党员突击队后,申请在最辛苦的凌晨0点到早上6点执勤,每天下午在村下辖的九个自然村督察巡逻,驱散聚集、打牌等聚众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制作宣传标语。周科同学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周科在村中党员先锋岗执勤


“退伍不褪色”的排头兵——雷凯森

轻工化工学院2019级本科生雷凯森同学,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从疫情发生至今一直在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韶赣高速始兴北站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在高速出口设置的防疫工作站执勤,与交警、医务人员等一起,对进城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对外地人员车辆进行检疫验查、及时劝返,彰显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排头兵精神。

雷凯森在家乡高速路口协助防控疫情

社区抗击疫情志愿者——许曙杰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曙杰同学积极响应家乡党组织号召,选择从身边做起,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他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日常的社区防护工作,并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服务抗击疫情的一线,是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为自己能做出这力所能及的贡献而感到骄傲。

许曙杰在所在社区协助防疫值守工作

洛阳市疫情防控门岗执勤青年志愿者——戴金刚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戴金刚,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了洛阳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每天在涧西区长安路办事处青岛路二社区门岗执勤,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测温、登记等秩序维护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一份力量。”他跟着长安路办事处的办公人员,一起到办事处负责的十几个辖区内悬挂宣传横幅,贴防疫的宣传海报,也会在早上7:30到中午12:30在附近的一个小区进行出入人员登记和测量体温工作。

戴金刚协助社区做好出入人员测温和登记等工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思宇、关杰威,材料与能源学院的莫崇茂、赖金娣等,轻工化工学院张万钟、樊松洁等众多青年志愿者也都积极投入到战“疫”行动中……他们用志愿者的爱心和奉献为战“疫”传递力量,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