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一起来打卡!“光盘行动”助力节约型校园建设

字体: 2020年1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传统美德,10月至12月期间,学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光盘行动”主题文创产品

开展“光盘行动”打卡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加入打卡圈的人数超过2万人,总打卡次数超过20万次。学校团委推出“光盘奖励”,评选“光盘达人”,累计光盘达到一定次数便能得到免费的餐券或小礼品等奖励,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开展“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团属新媒体发布“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倡议,在食堂周边张贴主题海报、放置宣传KT板、派发传单等多种途径加强宣传。组织设计“光盘行动”纪念明信片、纸巾等周边文化产品,增强活动感染力和实效性。学校各班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班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唤起大家养成节水、节电、节纸等生活好习惯,将节约行为贯穿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监督员

为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面向青年学生招募“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监督员,就餐时间在餐厅宣传文明节俭就餐理念,督导学生排队买饭,不剩饭菜,自觉收送餐盘,提倡、监督广大学生践行“光盘行动”。学生会、研究生会还充分发挥联络服务职能,常态化收集学生对食堂饭菜口味、环境等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并及时反馈,为践行“光盘行动”创造良好条件。

光盘行动,拒绝“剩”宴,从来不只是一句口号,它是每一次就餐时的提醒,是每一次微小打卡行动的积累。学校团委还将继续深化“光盘行动”内涵,努力使节约粮食的倡议内化为广大学生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校园节约成为广大学生的一种风尚、一种习惯。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