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举办基层党务骨干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字体: 2020年12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董尚朝 编辑:卢迪 来源:组织部 审核:石义清

本网讯 为学习贯彻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骨干的思想淬炼和党性锤炼,增强工作本领,12月20日至23日,党委组织部依托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了基层党务骨干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来自全校各二级党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委员、组织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组织学员走进韶关革命老区,依托韶关丰富的红色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党史与革命传统教育,共安排专题教学2场、现场教学5场、微党课4场。在专题教学中,韶关市委党校教师王金玲以《土地革命时期韶关的峥嵘岁月》为题,用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情感,系统讲述了南昌起义转战韶关、长征红军穿过韶关、留守红军三年游击战争那段艰苦卓绝、感人至深的革命斗争历史。韶关市委党校教师方腾在《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中,结合党史中的经验教训和现实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

现场教学

在南雄,学员们重走梅关古驿道,在《梅岭三章》字碑前聆听陈毅元帅领导南方三年游击战的英勇事迹、集体诵读诗词,感受革命伟人那份保家卫国的初心、患难与共的真心和事业必胜的信心。


现场教学

在仁化,学员们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安岗党员红色教育展馆、思诒堂,实地走访了城口红军街、华阳寨战役遗址;认真聆听了《红军长征粤北突围》《粤北湘南起义第一枪》微党课,深入了解了阮啸仙、蔡卓文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


现场教学

在广东省委旧址,学员们通过史料文物和微党课《忠诚与背叛》,全面学习了抗战时期中共广东省委搬迁、重组的历史,广东省委、粤北省委驻韶期间制定的重大方针、政策等,深入了解了抗战时期李大林、张文彬等革命志士的斗争经历和中国共产党逐步走向成熟和胜利的光辉历程。学员们还从珠玑巷的历史中坚定了文化自信,在广东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安岗村,了解了我省农村党建文化建设的举措与经验,为拓展深化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一定的启发与借鉴。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党性教育。学员们表示,将带头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现实启示和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身份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锤炼工作本领,把支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