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道不远人,薪火相传 ——我校2020年新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培训

字体: 2020年12月29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审核:党委教师工作部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有效促进我校新教师专业成长,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12月3日至25日,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64名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系列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围绕着“如何上好一堂课”展开,内容涵盖了教学信息技术、教学设计方法、教学技巧和教学实训等模块。

教学信息技术培训紧扣时代脉搏,贴合学生需求。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教授尹睿的“信息化教学设计MOOC(线上线下)”、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技术总监赖国雄的“媒体(PPT)课件设计与制作”、“小软件大用途助力教学”,为老师们提供了将声音、图象、视频、动画、测试等内容在教学设计中融为一体的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以及把抽象、难懂的理论变得形象、生动的教学设计技巧,让学生易于理解和接受。

教学质量与教学设计方法息息相关。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教授张胜全详细讲解了BOPPPS有效教学的设计理念及BOPPPS六个模组:导言(Bridge-in)、学习目标(Objective/Outcome)、先测(Pre-assessment)、参与式学习(Participatory Learning)、后测(Post-assessment)及总结(Summary)),并结合我校导师杜青平的现场教学案例,给老师们深入分析了各教学模组的精髓。

教学有法,但无定法,贵在得法。上海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邢磊对“教学技巧”、“讲授与演讲的方法”、“提问的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他在教学技巧中提出让学习有效的关键在于“连接”,讲授需与主动学习夹花,重在调动学生的参与感,在课堂中创建师生学习共同体。

“以老带新传帮带”,我校教师导师团队全程参与培训,为新教师教学示范、答疑解惑。同时,教师导师团队还在培训期间精心进行集体备课,为教师发展中心明年1月组织的新教师微格教学训练做好有关准备。从理论到实践,通过不断的实操、演练、反复打磨,促使新教师的教学技能更加精进。

开拓思路,拓宽视野,教师发展中心还组织新教师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展示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促发教师跨学科交流合作发展的火花。

通过教育教学技能系统培训,新教师们对课堂教学充满了期待,带着对学生的热爱,将所学到的技术和方法应用到教学中,使我校教学生态呈现“百花齐放春满园”!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