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创新点燃青春梦 接续奋斗新征程 “青年从游计划”之“青百”话成长第三期开讲

字体: 2020年12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张超 编辑:卢迪 来源:团委 审核:团委

本网讯 12月21日晚,“青年从游计划”之“青百”话成长第三期活动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圆弧报告厅举行。本期活动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承办,邀请了信息工程学院杨晓君副教授、刘文杰副教授和孙博老师担任分享嘉宾,以“创新点燃青春梦,接续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与200多名青年学生分享青春成长奋斗故事。

在“青年成长导师”聘任仪式上,三位“青百”老师受聘为班级团支部的“青年成长导师”,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为老师们颁发聘书。杨晓君结合自己在军校求学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经历艰苦磨砺后实现成长蜕变的励志过程。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不断创新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在创新中提升自己,并且要善于发现学习的乐趣。刘文杰以“止于至善”为主题,讲述了她在求学过程和科研工作中的切身感悟,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要主动把握机会,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在科研道路上沉下心来扎实做研究,坚守初心,百折不挠地坚持下去。孙博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及出国留学的成长经历,同时,孙博建议青年学子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制定实施计划,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在“思想互动沙龙“中,三位老师围绕“创新与梦想”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选择、职业规划、创新精神的理解与培养、如何面对理想和现实的差距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引导同学们如何正确选择,如何破旧立新,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中。在“青春对话”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面对大学学习的迷茫、如何坚持理想追寻、出国留学选择等方面问题,与三位老师进行深入互动交流。

“青年从游计划”之“青百”话成长是学校团委思想引领的品牌活动,旨在于邀请“青年百人”老师与青年学生一起共话成长,分享新时代的青春创新精神;聘请“青年百人”老师担任团支部“青年成长导师”,与团支部结对子,倾听和发现青年学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思想困惑、现实关切和实际困难,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使更多优秀青年老师在第二课堂实践中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