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部署落实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

字体: 2021年03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来源:学生处 审核:学生处

3月1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全国2021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部署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党委书记、校团委、科技与人文研究院、人事处、对外联络和校友办公室负责人、各学院专职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全体老师、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首先肯定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能够在疫情冲击之下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十分不易。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909万人,就业工作出现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疫情仍有不确定性、校园招聘岗位减少、“高期望、慢就业”情况加剧等特点,吴司长希望各地方、高校大力开拓市场性岗位、抓紧落实政策性岗位、用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坚持就业育人理念、强化组织保障、协同开展就业促进行动、做实统计监测、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加快推进、持续奋进,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学生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调度视频会后,陈卓武现场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他指出,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爬坡阶段”, 今年基本恢复线下校园招聘的情况下,本科生、研究生落实率同比均有降低,保持2020年就业工作全省领先成绩,实现2021年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充满挑战!学院要加强就业工作领导与组织保障,打造全员全过程促就业工作格局,各个学院要抓住复试前时机,动员专业老师的资源,为考研学生复试、调剂提供帮助,最大程度提高考研成功率。要走出去引进来,开拓岗位资源,做大“千企十万岗”计划。落实“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科技与人文研究院、人事处、要牵头开发更多科研助理岗位,加强一对一咨询指导,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精准帮扶,落实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100%就业。

当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爬坡阶段,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上下正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抓住就业工作的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抓紧干、认真干,努力完成相关工作目标任务,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