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研究生获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两项金奖

字体: 2021年04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审核: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本网讯 4月14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华南研学(韶关)推介会在广东省博物馆隆重举行。省各部门和相关地市领导,我校党委常委、副校级领导张学理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韶关学院等高校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广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朱雪梅教授带领的研究生团队吴斯潼、郑士祺、吴昊、曾颖、梁志超在此次比赛中荣获社会调查类金奖与文化创意类金奖。会上,韶关市人民政府为我院朱雪梅教授等10名“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研学顾问”颁发了聘书。

韶关市人民政府为“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研学顾问”颁发聘书

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瑞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分别为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会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级领导张学理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和勉励。

校领导张学理与获奖学生合影

抗战时期,以国立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培正、培道中学为代表的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内迁粤北,坚持烽火中办学,在那个内忧外患的岁月里,一众师生坚守教室,坚持教育报国,描绘了一幅幅壮丽的烽火课堂画卷。2020年7月1日,在广东省政府的倡导下,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的指导下,韶关市政府组织了“探寻历史足迹——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实践成果征集大赛”。

大赛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共吸引了全国各地120家单位、446支队伍,共1095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涵盖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曾经在抗战期间迁址韶关的知名大中学校;也有来自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东电视台等专业单位;此外,大赛还吸引了沈阳音乐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戏曲学院、澳门旅游学院等省外院校。共征集到660个作品。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