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高校助力广东省“双碳”目标 广工担任首届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字体: 2021年06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编辑:卢迪 来源: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审核: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

本网讯 近日,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与碳中和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以下简称为“‘双碳’专委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广东工业大学受邀担任副主任委员单位,学校科技与人文研究院副院长姚维科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易颂辉主持,广东省政府参事、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陈敏,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科技处处长许金洲,全国人大代表、协会顾问王筱虹,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郑伟生4位领导嘉宾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周宏春、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荣誉会长区岳州分享了研究报告,广东部分先行企业代表分享了减污降碳经验,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会长、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麦建波介绍了“双碳”专委会章程及组织架构。大会以“广州线下小范围参加+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共吸引了5000多人次在线观看。

首届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广州)

“双碳”战略是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部署,是我国对世界的庄严承诺。广东工业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院校,坚持与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2021年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志峰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申请广东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为广东省政府低碳政策与管理提供高质量技术和业务支撑的重要平台,以促进低碳绿色发展。积极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能源-环境-经济(3E)协调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科学研究,为省行业企业的深度减碳需求研发前沿技术及技术推广机制提供“基础研究-机制设计-落地实施”全流程技术咨询服务。积极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咨询服务和数据收集分析工作,努力推动市场机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减碳、节能、环保,为实现广东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广工力量。

今年是国家实现双碳目标的起始年,广东省“双碳”委员会应运而生,广东工业大学作为首届广东省“双碳”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单位20家中的唯一一家高校单位,将主动履行好副主任委员单位的职责,发挥我校“产、学、研”融合发展的优势,致力于为低碳环保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支撑,针对环保产业科技创新需求开展有新意、有特色的高水平活动,为探索“双碳”目标的“广东”模式开展相关课题研究与技术交流工作,助力广东环保产业在双碳工作中走在全国前列,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广东。


首届广东省环保产业碳达峰与碳中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牌匾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