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点燃青春星火,不负伟大时代

学校举办书记谈心会暨第一期学生党员“星火班”结业仪式

字体: 2021年12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组织部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党委组织部

11月29日,书记谈心会暨第一期学生党员“星火班”结业仪式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胡钦太,副书记陈良友与全体学员一起,通过回顾班级建设、升华成长收获,畅谈如何让党员的熔炉常烧长旺,始终做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的“火种”,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词。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星火班”指导老师、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活动。

学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胡钦太提出殷切期望和嘱托

活动现场

会上,一段精彩视频全面回顾总结了班级建设情况,学员、老师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踊跃汇报了收获、思考和感受。学员们一致认为,“星火班”的学习经历终身难忘。一年来与良师益友同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走进革命旧址,追寻历史记忆,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深入实践,服务群众,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与优秀同行,与模范并肩,汲取熠熠生辉的正能量,从“学榜样”到“做榜样”,在理论课堂、情境课堂、实践课堂和榜样课堂的“四维”课程培养体系中,实现了知识传授、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的有机融合。学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星火”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将自己锻造成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接班人为奋斗目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焕发青春最绚丽的光彩。指导老师、班主任们充分肯定了班级建设成效和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学习成果,认为“星火班”是“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是教学相长、发挥学员主体作用和朋辈教育作用的重要平台,同时也对进一步办好“星火班”提出了意见建议。

师生畅谈学习成长感受

胡钦太认真倾听、记录,与老师同学们亲切地交流。他动情地指出,“星火班”是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构建党性教育新模式和大学生党员示范群体培育长效机制的有益探索,这个路子走得对走得好。这块“示范区”“试验田”要不断改进完善,做得更好;在座的同学们,淬炼了政治品格,砥砺了坚强党性,涵养了家国情怀,让“星火班”成为了一支学生党员队伍的“尖刀连”,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胡钦太强调,“星火班”结业了,但党员的身份永不毕业,党员的熔炉要常烧长旺。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无论时代如何变幻,党员身份始终意味着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大家要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让党徽熠熠闪光。二是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点亮砥砺奋斗的航路灯塔。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把“彻底”的理论学“彻底”;发挥历史主动精神,树立崇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时代使命,立志在“大我”中实现“小我”,让愈发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自身价值的实现,在人生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永不迷航。三是要模范践行党员责任,以奋进诠释担当,以实干开创未来。每一位学员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到实践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建功立业,诠释对党的忠诚。

活动现场

随后,胡钦太、陈良友分别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优秀学员证书,并赠送了班级纪念册。

胡钦太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陈良友颁发结业证书、赠送班级纪念册

“新时代的我们,更要让这团‘星火’发出更大光亮,照亮更广阔的天地。”学员代表最后以诗朗诵的方式,发出了“星火”宣言,表示要继续成为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的“火种”,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胜利和荣光。

《“星火”宣言》铿锵豪迈

据悉,学生党员“星火班”是广东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围绕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学校党委党校设立的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养班。第一期“星火班”共有50名来自本、硕、博各学历层次的学生党员骨干,基本覆盖了学校各学生培养单位。成立一年来,立足党性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主线,构建“四维课程”培养体系。在“理论课堂”强化理论武装,以“情境课堂”增强态度体验,在“实践课堂”力促学做结合,用“榜样课堂”彰显党员形象,确保学生党员听得进、记得牢、做得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学者、示范者、先锋队;养成“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精神,用精神引领和班级文化认同教育人、凝聚人,促使学生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班级结业留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