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胡钦太书记率队到计算机学院调研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字体: 2022年07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王文兵 何文杰 编辑:卢迪 来源:计算机学院 审核:胡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做好全校毕业生就业工作,7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率队到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杨文新、党委副书记胡静、副院长刘冬宁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文新详细汇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针对目前工作面临的难点痛点,学院着力构建“三大工作机制”,努力做到“四个一”,并通过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设立科研助理岗位等举措扎实做好学院“稳就业、促就业”专项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环境、专业岗位特点、行业用人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座谈。陈卓武强调,学院要精准掌握毕业生基本情况,实时了解就业动态,聚焦重点人群,通过“一生一策”开展精准帮扶。学院不同专业、老师之间要相互协调形成合力,充分挖掘专业教师和校友资源,精准发力,切实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

胡钦太在调研中仔细倾听与会人员的发言,就当前就业形势、存在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并要求学院要系统梳理问题,认真研究并提出“保就业”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办法。胡钦太指出,就业工作是国家“六稳”“六保”工作首位,保就业、稳就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目的的体现,也是经济工作的底线所在。没有就业,就谈不上民生,其他的“稳”和“保”就失去了抓手和意义。在今年这种特殊情势下,强化就业工作,实际上即是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纲。

针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胡钦太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精准分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把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就业工作关乎学生个人发展、家庭福祉和社会稳定,学院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掌握每个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做到“底数清、去向清、趋势清”。通过“一人一策”就业帮扶等举措有效解决问题。二要拓展渠道,用好资源。学院全体教职工既要立足当下,又要谋划长远,多措并举、群策群力开拓就业渠道。领导班子带头,辅导员、专业老师全员参与,充分利用学院科研资源、校企合作资源和校友力量,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学院科研助理岗位机制改革,努力为毕业生就业开辟更多渠道。三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就业工作常做常新、利在长远,困难时期,更要攻坚克难,久久为功。面对新形势新问题,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直面挑战,“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迎难而上,努力为完成学校“稳就业,保前列”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后,胡钦太就近期疫情防控、暑期工作、安全生产等也作了进一步提醒要求。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