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广工与企业深度合作 又一新产品成果获特等奖

字体: 2022年10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自动化学院 审核:自动化学院

近日,2022年“第10届国际创新发明展”在澳门科学馆落下帷幕,本次发明展吸引来自超过50个省市和地区,以及23个包括俄罗斯、斯洛伐克、波兰、埃及等国家的发明家参赛,作品近500件。经世界各地110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分别对12个领域组别各评选出一个“特等奖”。广东工业大学智能信息处理研究所根据企业需求所研发的“基于国产芯片的AI自主判图心电图机”荣获特等奖。

该款新产品是在研究所所长、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谢胜利教授的带领下,由该所智慧医疗小组的谢侃、吕俊、杨其宇等组成的团队完成研制。谢胜利教授表示,面对复杂的国际科技竞争环境,高校科研工作者应该挺身而出,与企业深度融合,助力我国龙头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这款产品就是在国外对我国高端芯片断供的形势下,组织团队力量针对企业需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研制的自主可控国产芯片的AI自主判图心电图机。

代表学校和团队参展的团队成员谢侃在参加展览会主题论坛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发展战略,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团队将继续关注我国企业的科技竞争力,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对接地方发展需求,服务国家战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