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校党委全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黄馨馨 编辑:杜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审核:植林

10月25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学校领导及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思想建设,扎实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持续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要心怀国之大者,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深刻把握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肩负的时代使命,坚持“四个面向”,集聚力量开展重大科技攻关,着力攻克“卡脖子”难题,高质量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开辟新的发展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办学综合实力。

三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落实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战略举措,在关键核心领域加快培养战略科技人才、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更为坚实的广工力量。

四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五要坚持团结奋斗,凝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