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举办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

字体: 2018年04月27日 浏览量: 作者: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党委统战部

本网讯  4月26日,“不忘合作初心——广东工业大学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美术摄影作品展”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大堂开展。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并和原学校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陈年强,原学校党委副书记薛发明一起为参展作品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校基层委员会主委、教务处处长李丽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讲话。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有关部处单位负责人以及参展作品作者。党办副主任、统战部副部长黄培清主持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讲话

 

陈良友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美术摄影作品展就是为了纪念我国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发展史上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五一口号”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他希望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秀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夯实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希望我校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美育活动,促进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丽娟代表民主党派讲话

 

李丽娟代表学校民主党派讲话,表示民主党派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颁奖典礼

 

近年来,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通过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绩效考核,办学实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学校统一战线广大教师在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凝聚共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创新强校提供了广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参观展览

 

为展示广东工业大学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不忘合作初心,坚定跟党走,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精神风貌和文化创作成果,学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承办本次展览。自发出作品征集启事以来,得到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供稿。学校老领导带头书写作品参展,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对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心支持。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老师把多年的创作、教学成果拿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作品,充分展示了美术教育在支撑专业建设与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扩大学校影响力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也充分展示了文化统战的独特魅力。

 

美术摄影作品展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