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原创作品《染天蓝》入选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字体: 2020年11月02日 浏览量:来源:通识中心 作者:通识中心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广东省文艺创作演出,推出艺术精品和艺术人才,聚焦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以打造“文化强省”。通过层层选拔,我校通识教育中心青年教师郑萌、陈蕾的原创舞蹈作品《染天蓝》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该艺术节展演。届时,将与众多艺术院校、专业团体同台共舞。这正是我们长久以来大力开展美育教育的硕果。

《染天蓝》以最具代表性的非遗“蓝染”工艺与广东客家“女主外,男主内”的独特民俗为创作题材,以“桶趣”—“洗趣”—“衣趣”为结构线索,通过“蓝染”的舞蹈场景,塑造了客家人平和自信、风趣刚毅、勤劳隐忍、追求美好生活的典型形象,传承、弘扬了岭南传统文化中古朴的工匠精神。在服装设计上为突出作品表现的“蓝染”工艺,我校孙恩乐教授独具匠心原创的板蓝根草花大襟衫图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

《染天蓝》探索舞蹈创作新路径,开拓舞蹈编导创造性思维,让传统艺术及背后的文化以新的艺术呈现方式在当代传播。多次深入校园、社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民族文化自信,开启全民美育之路。曾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2019年度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染天蓝》的24位男演员均为广工舞蹈团团员。舞蹈团本着“繁荣校园文化,拓展素质教育”的宗旨,致力于以舞蹈解放肢体、放松身心、启迪智慧,以美育人,培养具有舞蹈艺术修养的创新型工科人才的通识艺术教育。一批又一批的工大学子“脚踏实地”的在用肢体语言诠释着工大人的中国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