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践行青年学子的初心与使命 校领导为学生作专题讲座

字体: 2020年11月05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卢迪

本网讯 11月3日晚,学岛讲堂第138讲暨团校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讲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应邀作主题为“初心与使命——党史视角”的讲座。250多名青马学员和学生骨干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陈卓武强调了党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善于回顾历史。他谈到,党史是我们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的重要工具,提醒当代青年对历史应该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要爱惜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有益养分。他围绕上海嘉兴——西柏坡——香山这条时间主线,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深刻领会革命圣地的浓厚红色精神文化内涵。他指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青年人大有可为。要以史为鉴,找寻汲取精神力量,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让青马学员对党史党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