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胡钦太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汲取百年奋进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字体: 2021年06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以“汲取百年奋进力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专题党课。

胡钦太指出,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是一部党领导人民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不懈奋斗史,深刻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任务,通过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阐释了党开展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百年辉煌,指出百年党史给我们以深刻启示,百年征途砥砺为民奋斗的初心,百年巨变凝聚敢于斗争的勇气,百年宏图厚植奋力前进的自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百年党史形成的宝贵经验。

胡钦太强调,面对新时代,要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要深刻理解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指出广工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学校,回顾了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典型人物、重要事件,强调要用好学校的红色资源,凝聚智慧和力量,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要认清学校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要认真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未来五年“六全两化”的工作重点,加大力度启动实施“1+2+3”攀撑计划,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进一步推动学校更高质量发展。

胡钦太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坚持以德立学,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修好共产党员的“心学”,把“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身正为范;练好“内功”,着力提升专业技能,做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关干部虽然不在教学一线,但同样肩负育人之责,要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三要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强大发展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以综合改革驱动创新发展,以攻坚克难激发办学活力。四是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会上,植林、何国新、赖惠彬和詹勇等几位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强化办公室“四最一中枢”功能,在“三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两办智慧,彰显两办担当。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