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革命传统专题学习

字体: 2021年06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静 编辑:卢迪

本网讯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在“七一”前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广东历史的认识和理解。6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观看纪录片《红色热土》,联系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并观看纪录片《红色热土》第一、二集,随后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胡钦太在会上指出,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用鲜血、汗水乃至付出生命代价换来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他对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内容上要全面传承党的革命传统。强化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教育,加强革命理想教育、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教育、斗争精神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艰苦奋斗精神教育等,不断增强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深厚感情。二是形式上要体现学校特色传承好红色基因。充分挖掘校内外红色资源优势,以思政课为重要载体,将革命传统教育贯穿始终,在音乐、美术等艺术课程中纳入革命传统教育元素,其他理工类课程要结合实际有机融入相关题材内容,确保有特色、出成效。三是效果上要让革命传统教育走心不“走秀”。要维护革命传统教育的严肃性和庄重性,怀着敬畏、带着真心,让革命传统教育真正触动灵魂。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

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在学习研讨中指出,广东是一片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光辉发展历程的红色热土。通过学习对广东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要把革命先驱的这种精神和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进一步加深了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解感悟。正是因为党永远与人民肩并肩、心连心,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要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四史”学习贯通起来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青春光芒、贡献力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在学习研讨中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用百年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加强对大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变初心,进而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需要构筑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工程,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和网络传播的优势作用;要进一步系统总结挖掘校史资源,增加学校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要从党的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的伟力,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副校长余林、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列席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