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报道 >> 防疫专题

[疫情防控总动员]我校本科教学线上开课一周好评如潮

字体: 2020年03月09日 浏览量:来源:教务处

今春校园的黄花风铃、木棉花、樱花如期开放。一场疫情,师生不能如期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却以“空中课堂”的特殊方式相聚一起。全校全日制本科生3月2日正式开始线上教学,截止3月6日,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实施一周。

本周全校本科生共开设684门线上课程,3389个教学班,共1165位授课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参与线上学习的学生数达254241人次。本周授课,全校没有一位教师因为无法掌握线上授课技能而申请调课,教师上课准点率达到99.88%,学生到课率达到98.4%,无论身在何地,师生均如期赴约“空中课堂”。

这次疫情对全校师生而言,线上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因为疫情原因,激发了全校教师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探索的学习热情,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教师们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攻坚克难,快速掌握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工具。截至课前每位教师至少掌握了两种线上教学的平台方法,为线上教学顺利开课做足了准备,以最好的效果呈现在学生面前,学生对教师课前准备情况优良率的满意度达到98.90%,优秀认可度由开学第一天的85.6%上升到第五天的90.1%;教师们借这次开展线上教学的机遇,初步了解了当前课程建设整体现状,全面开展了线上教学的实践与探讨,探索和梳理了课程建设的思路。虽然学校课程建设整体起步较晚,暂未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点,但是,我们深信在教师们对课程建设的持续努力下,借鉴教育部已建成的线上精品课程的优势,继续深入开展课程建设研究与实践,一定能取得新的突破。

本周的教学效果也得到同学们的高度认可,学生对老师教学效果优良评价达到97.96%,且学生对线上教学的学习效果满意度一直在稳步上升。

一周的线上教学实践,超出了大家的预期。教师们课前对学生预习、阅读资料等做了明确的指导,上课答疑过程中,到课率非常高,学生注意力集中,线上与教师频繁互动,同学们对上课效果好评如潮。

这次线上教学准备也激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今年的校级质量工程和教改项目申报,教师们非常积极踊跃,收到的课程建设项目申请数量较预期多了2倍、教学改革项目数多了3倍。

我们坚信,只要全校上下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本科教学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学校的专业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多丰硕成果,学校的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也一定有新的突破。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