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生党员星火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字体: 2021年03月15日 浏览量: 作者:董尚朝 编辑:卢迪 来源:党委组织部 审核:石义清

本网讯 去年10月,学校党委组织部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以学校党校为依托,启动学生党员“星火”计划,成立首期学生党员星火班。成立以来,星火班立足党性教育,以打造“四维课堂”,锻造一批党性强、素质高、能力卓越的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示范群体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

加强理论学习是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的“密钥”。星火班注重学员的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开设《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以入党誓词的历史演进为视角》《扎根中国,振兴中华——反对本本主义的深刻内涵与现实启示》专题讲座;紧跟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等重大节点和事件召开组织生活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小组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研读《苦难辉煌》《我不见外——老潘的中国来信》两本“四史”学习指定书籍,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开展研读分享会。

指导老师精心辅导学员学深悟透

学习宣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实践教育

星火班多名学员当选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后,学员们全员加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生宣讲团”,积极参与学习宣讲活动,发挥以身示范带动作用。

积极学习宣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实境“课堂”,淬炼党性修养

星火班充分利用周边历史资源和红色资源,先后组织到广州博物馆、档案馆、中山纪念碑、辛亥革命纪念馆、黄埔军校等地,开展“四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员自觉弘扬革命精神、心怀爱国忠党之心,以扎实学识、优异成绩践行报国报党之志。

体验式学习淬炼党性修养

据悉,围绕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星火班以“学党史、悟思想、树理想、勇担当”为主题拟定了一系列计划,将组织开展理论辅导报告、学习教育培训示范班(课)、党课开讲啦、榜样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抓好重点、提高质量、保证实效,以点带面,推动构建党性教育新模式以及大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育长效机制。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