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推进创享社落细落实,学校与华为举行运行方案论证会

字体: 2022年10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杜清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创新创业学院

为推动学校与华为共建的全国首个“鲲鹏昇腾开发者创享社”(以下简称“创享社”)的落地运行,学校先后多次召开运行方案的内部研讨会,逐步完善运行机制和落地细节。2022年10月19日下午,学校与华为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02会议室联合召开创享社运行方案论证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崔玫芳、华为鲲鹏生态发展部高级总监龚颜出席会议,华为生态企业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和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级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组组长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张学理充分肯定了创享社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创享社落地运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怀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把建设好创享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学校“1+2+3”攀撑计划、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任务来全力推进;二是要聚焦创新性、可持续性、人才培养实效性,结合华为需求和学校实际,进一步完善创享社运行方案,做到可实操、有热度、有产出、有影响,对人才培养有贡献,要以生为本,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内在驱动力,教师参与的积极性,调动各方资源投入到创享社的建设中;最后,学校与华为充分协商,精诚合作,团结奋进,实干中成长,共同努力把创享社打造成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典范、成为全国计算产业实践创新的建设样板。

崔玫芳对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享社的建设深感振奋,对学校相关部门对创享设社的全身心投入表示感动,对创享社运行方案的系统性、实操性以及双向驱动学生计算+能力培养和交叉能力培养的理念表示认可,并结合华为目前面向的产业方向和人才需求对创享社项目的来源和类别提出了一些建议。她希望,通过定期会晤机制加强学校与华为的沟通和互动、加深生态企业与学校导师、学生的相互了解,通过讲座、沙龙等形式让更多学生了解华为的技术生态。她还表示,华为将探索联合更多生态企业,共同导入项目、资金、导师到创享社,推动创享社沿着既定的目标前进。

与会人员围绕方案的具体落地细节和保障激励机制纷纷建言献策,为创享社运行方案的完善和落地提供了宝贵意见。会后,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论证意见完善运行方案,逐步推进创享社招生宣讲、项目引进、导师组建、保障激励等工作。

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学校“1+2+3” 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全力推进创享社运行工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