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四届“黑牛集团-岭南杯”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决赛

字体: 2022年10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生物医药学院 编辑:杜清 来源:生物医药学院 审核:生物医药学院

10月23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第四届“黑牛集团-岭南杯”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学校大学城校区生物医药学院科技南楼学术报告厅和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行。本届竞赛的主题为“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由学校教务处指导,生物医药学院联合广东省内外相关高校、企业共同举办,黑牛集团对本届竞赛活动给予了支持。决赛邀请了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张珩教授、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姚日生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菊芳教授、广东海洋大学化学与环境学院康信煌教授、广东药科大学药学院贲永光教授,以及广东工业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杜青平教授、生物医药学院丁金龙副教授、廖问陶老师担任评委。

据悉,自2022年6月发布竞赛通知以来,吸引了广东省内包括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五邑大学、岭南师范学院、珠海科技学院等10余所高校的50余支队伍、350余人次报名,包括制药、化工、生物、食品、土木、环境、自动化、机械等专业的学生。各小组根据竞赛要求,完成了包括工艺说明、物料衡算、设备选型、车间布置、生产制度等工作,截至2022年9月25日,共有48支参赛队伍向竞赛组委会提交了设计作品,经过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函评,共评选出18支队伍入围决赛。

在决赛作品展示环节,18支队伍从生产工艺流程及PID控制工艺、物料衡算、设备选型、车间布置、GMP符合性、消防、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以及车间三维模型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充分展示,并回答了专家提问。

姚日生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对广东工业大学牵头、联合各高校和企业共同举办此次竞赛、多方联合共同推进制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工作表示赞许;也称赞了黑牛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为高质量培养制药工程专业人才贡献企业力量。他表示,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既有特点、有深度,又有中国特色,全面体现了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积累、突出的工程能力素养及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

举办“岭南杯”生物与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学生结合现代生物医药工业的发展趋势和工程技术需求,综合应用所学知识开展工程设计实践活动,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推动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及相关专业工程教育的发展。本次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广东省内外兄弟学校相关专业、相关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有效促进了制药工程、生物工程专业与其他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