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校友牵线搭桥,学校与阳江市进行产学研对接

字体: 2018年05月02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2016-06-08

为促进学校与阳江市产学研科技成果对接,助推阳江市产业转型升级,在阳江市校友分会的积极奔走之下,2016年6月7日,学校与阳江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学校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阳江市举行。本次会议由阳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阳江市科技局、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承办,我校、阳江校友分会、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中心协办。阳江市李日芳副市长、陈进副秘书长、科技局谭坚华局长;我校陈为民副校长、校友工作及社会联络办公室王玲主任、科技处陈辉副处长;阳江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阳江市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科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学校由伍尚华、惠青山、杨春燕、朱海飞、黎沃光、余业球、李志、陈海燕、饶高昶、胡亮等组成团队宣传推介学校科技成果。本次会议约有200多人到会。

 

在会上,李日芳副市长代表阳江市人民政府对前来参加本次签约仪式和科技成果推介会的学校领导、各位专家教授、各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副市长指出,我校是广东省重点大学,教学科研水平非常高,人才技术非常密集,是人才技术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开发的前沿阵地,也是科技科研成果聚集的场所。在我校创造出众多科学成果中,不少与阳江市的企业,产业有密切的联系,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政府愿意为企业引财引资,转化科技成果来牵线搭桥,促进广大企业通过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不断提高企业经营水平与盈利能力,从而推动阳江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李副市长希望,我校能与阳江市的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在联动中实现科技创新与产学研一体化,形成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陈副校长对积极促成本次活动的阳江市委、市政府、各界朋友、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副校长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是学校的重要使命。近年来,随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断推进,科研在多个领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建有3个国家级创新平台、近50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数控装备、创新设计、集成电路设计、电子信息等领域建设了4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吸收了社会资金投入超过6亿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在2015年,学校到校科研经费中,约有70%来自于产学研合作项目,在省内应用型科技研发与创新服务中逐渐成为主导力量。陈副校长说,阳江市作为珠江西岸产业带的重要城市,产业特色鲜明,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阳江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创新型产业配以发展所需要的人才、科技资源,正好与我校的优势资源吻合对接。陈副校长希望通过互动,推动和提高学校与阳江市产学研合作的水平与高度,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阳江校友分会徐谦会长对于见证母校跟自己的家乡携手在一起共商大事,造福家乡人民充满了喜悦和愉悦。徐会长说,阳江校友分会办会的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搭建家乡与母校沟通交流的桥梁,促进家乡与母校的合作,今天终于实现了。徐会长指出,产学研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共同培育,是一个双方都要用心,花时间孵化的过程。今天只是一个开端,他希望阳江的企业家、阳江的校友能够在这个产学研合作平台上寻到需要的技术支持,在这样的一个平台上,和母校的教授,科研人员,擦出智慧的火花,照亮前进的道路。最后,徐会长感谢母校对阳江市建设的支持,对阳江校友分会工作的支持,并祝愿母校与阳江市在产学研上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陈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李日芳副市长代表阳江市政府签订了学校与阳江市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后,学校科技处陈辉副处长带领专家团队,向出席会议的阳江市政府及企业代表推介科技成果。在推介会上,陈辉副处长从重点科研团队、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科研成果、国际科技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的整体情况,并对合作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伍尚华教授、惠青山教授、杨春燕教授、朱海飞副教授、余业球副教授、李志副教授、陈海燕副教授等依次登台,推介各自科研领域的科技成果,饶高昶、胡亮老师等则介绍了学校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佛山南海数控装备研究院的科研实力。讲台上演讲者娓娓道来,讲台下聚精会神,认真听讲。会议向阳江市推介了学校的科研成果,为促进学校与阳江市的产学院合作提供的契机和机遇,达到了预期目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企业,6月8日上午,由阳江市科技局莫家强副局长陪同,陈为民副校长带队前往阳江市两家校友龙头企业:阳江市鸿丰实业有限公司(中国小刀中心)、阳江市伟艺研磨材料有限公司(阳江市研磨产业领军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并指示相关人员落实跟进,切实将产学研落到实处,为企业排忧解难。

     


       

       

     

 

6月7日至8日两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阳江校友分会促进学校与阳江市开展产学研合作的热情与决心。在陈为民副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全体人员不辞辛苦,冒着高温,全程参与活动的各个环节。在此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祝愿学校与阳江市的产学研合作能够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