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暨“菁英蓓蕾”学生社团骨干培训顺利举办

字体: 2020年12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王冠尧 编辑:卢迪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举办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会议暨“菁英蓓蕾”学生社团骨干培训。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学校团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社团部负责老师和学生社团负责同学近300人出席活动。


陈卓武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社团在活跃校园文化、彰显育人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向所有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社团和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就扎实做好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使学生社团成为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地,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成为学生彼此学习、互相借鉴、健康成长的平台。二是强化工作协同,构建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校院联动格局。各职能部门、各指导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承担起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统筹管理的相关职责。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发挥指导老师与学生的主体作用。坚持底线意识和创新意识,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带领学生一起培育有影响力、有创新性的高品质学生社团。四是加强事前管理,主动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建立校院联动的社团监管机制,形成常态化的社团活动自查巡查制度,确保社团日常工作不出偏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新伟对学校党委印发的《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重点内容作了汇报说明。贾朝强老师、柯婷老师、连昊同学、赵宇同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指导老师和先进社团代表分享社团指导及运维经验。




本次会议还对上一学年“五星级学生社团”、优秀社团指导教师进行表彰,并为本学年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为获发展支持计划立项项目的学生社团代表授牌。会议结束后,学校组织学生社团负责人开展了集中培训。

学生社团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学校将继续围绕学生社团建设的思想引领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总目标,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发展要求,深化制度建设,完善激励机制,打造精品社团,大力推动师生共同体建设,稳步推进学生社团改革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